2009年8月15日

[足跡] 雨果城市地圖:『台中市自行車道』初探

老實說,我算不上車友一族,唯一有的一台自行車也是當時學生時代騎的幾千塊的鐵管車。但是拿來代步或者騎車去閒晃倒是還堪用~ 平時除了每天早上騎車去上班之外,三不五時會騎車到台中科學博物館運動。從家裡(台中中正公園附近)到科學博物館,說老實話,跑步也只需要幾分鐘。但是騎車再綠園道的感覺還真的不錯!

今天當我在柳川東路與育德路交差口停等紅綠燈時,才赫然發現,原來這段路也是『神祕』的『台中市自行車道』的一部分! 原來台中市還有這麼一條環繞全市的車道~ 我還真的是孤陋寡聞呢!(我就說我不是車友嘛!)

好吧...
官網:台中市環市休閒自行車道導覽網

這裡也有幾篇google 到的網友的文章:㊕♀超神秘台中市自行車道♂㊝ ⊙⊙

不過我今天走的方向跟上面的網友不同!我把今天的路線簡單的用google map 剪下來了!
雨果城市地圖

從台中中正公園沿著育德路綠園道,到柳川東路左轉,沿著柳川東路穿過中港路、民權路之後,與五權路平行。抵達文化中心後右轉,沿著英才路綠原道到市民廣場,再沿著博館路直達科學博物館,最後繞著科學博物館達到植物園側面的育德路,再回到中正公園。全程6公里。

我其實只走了一部份的『台中自行車道』,前半段沿著柳川路的路段大致上還算滿意!除了中港路稍微要繞一小段路,穿過的幾條大馬路都還算順利~ 後半段從英才路那邊直到博館路都不算規劃中的『台中市自行車道』~不過反而我覺得在英才路綠原道的感覺最好。

我的規劃是以後每天可以換地方跑步~先騎車到定點,後下車跑個幾公里!再悠哉悠哉的騎車回家!可以供跑步的地方有:台中科學博物館植物園、市民廣場、英才路綠園道。建議大家也可以這樣的方式來運動健身~

延伸閱讀:
[夢想筆記本] 我的跑步新動線...

iHugo.Desktop
screenshot_034

1 則留言:

  1. 在查詢自行車道慢跑時,意外的找到這邊。我也正在規劃跑步路線 (目前都是跑學校外圍或跑道,好無聊 xd) ,很值得我參考,謝謝 ^^

    你的部落格充滿希望耶 (我的感覺啦)

    回覆刪除

年度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