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0日

[影片] HDSLR 錄影比較!

經過幾天比較及掙扎,我還是決定該入手新的相機。新的相機有幾個需求必須要達成:

  1.  比起D40更好的機身及iso:這應該很好達成,以d40這台3年的老機來說,只要是新機子應該都不輸。
  2. 預算不能太高:當然如果有錢,我也知道直上1Dmark4或者D3x更好,但是以我這種拍業餘的半生手了來說,拿太好的機子真的浪費。
  3. 重量不能太重:拿習慣了D40+nikon18-70mm甚至+sigma30mm1.4f這樣輕量級的組合,要我在去拿動則1kg的機加鏡真的還受不了呢!
  4. 錄影要夠好:換機一開始的動機,本來是想買台DV,但是做完功課發現其實DSLR已然具備我需要的錄影功能。
好吧!經過上面的條件設定
我篩選出幾個可行的目標:
Nikon D300s: 評測報告
Canon 7D : 評測報告
Panasonics GH1 評測報告

其實GH1跟上兩位高手相比之下,攝影部份真的是大敗!但是錄影、重量與價格的部份就佔了優勢了!攝影的照片大家可以到flickr去搜尋就有了~ 錄影的部份,貼幾個影片上來分享一下

7D

Chapter 1: The Cabbie from Vincent Laforet on Vimeo.

GH1

Kauai sunset: Lumix GH1 slow motion from Philip Bloom on Vimeo.

D300s

Nikon D300s from ABAKU on Vimeo.


老實說,影片跟攝影一樣~比起機身~更重要的是鏡頭後面那顆腦袋!錄影的後製相對於攝影來說,更加重要了!因此只要有夠格的機子~就可以拍出一點水準的毛片!接下來勝負關鍵在後製....說來說去~還是比不出個高下.....

你們說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年度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