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2日

[開箱] 虎年新夥伴:Panasonics GH1 開箱

經過一兩個月的考慮,選擇終於在這幾台機子中做出一個決定了~本來是過年前就要去搬貨的,但是因為沒有現貨的因素,拖到現在才有貨可以開箱!我是在台中自由路華揚買得!他在網拍也有帳號。不過能到現場拿貨還是比較happy啦!


剛好我本來的D40再過年拍照拍到電池乾了!等不及充電~只好用另外小相機 panasonics Fx48來操刀!在室內光源下,小相機的iso 還是力有未逮呀!


先來看一下數位視野的介紹: 殺手級Panasonic GH1降臨


來吧!主角現身:
P1010107


箱子緩緩打開~真的!這是買回家後第一次打開箱子喔!夠誠意吧!
P1010108


主角及配角現身:機身:panasonics GH1,鏡頭:Panasonics 14-140mm f4-5.6 IS HD
P1010110


我先把特色的部份節錄於下







         DMC-GH1 特點
  • 採用跟 4/3 系統一樣大小的感測器,為 Live MOS 影像感測器
  • 第一款可以錄影的 M4/3 系統相機
  • 搭載使用 Venus Engine HD 處理器
  • 可以錄製 1920 x 1080 @24 fps 的影片
  • 支援 H.264/AVC 影片編碼
  • 也可以錄製 720P 的影片 @60 fps
  • 立體收音
  • 可以使用外部指向式麥克風
  • 12.1 MP 有效像素,最大成像 4000 x 3000 (4:3) ,也支援了 3:2 、16:9及 1:1 的比率,3:2 時最大成像 4128 x 2752, 16:9 時最大成像 4352 x 2448, 1:1時最大成像 2992 x 2992
  • 支援 RAW, RAW + JPEG 及 JPEG ... 等檔案儲存選項
  • M4/3 新的接環(Micro Four Thirds),可以交換鏡頭
  • 可以透過轉接環 DMW-MA1PP 使用原本 4/3 系統的鏡頭資源
  • 不同於 DSLR ,沒有五稜鏡及反光鏡
  • 144萬像素EVF電子觀景窗,100%視野率
  • 23 點對焦
  • 支援追蹤對焦
  • 支援豐富的場景模式
  • 支援 iA 智慧場景模式
  • 支援手動 / 程式 / 光圈優先 / 快門優先
  • ISO 感測範圍在 ISO 100 - ISO 3200 ,支援 Auto ISO,因為感測器的大小跟 4/3 系統一樣 ,P/A/S/M 模式時,最大設定在 ISO 1600
  • 快門同步在 1/160 sec
  • 快門範圍在 60~1/4000 ,支援 B 快門
  • 支援 sRGB、AdobeRGB 兩種色域
  • 連拍效率可以達到 3fps ,連續拍攝至 7 張 RAW 檔案,若是高速的記憶卡時,可以連續不間斷地拍攝 JPEG 檔案
  • 機背搭載 3.0" 大型的 TFT LCD, 460,000 像素
  • LCD 可以翻轉,支援更自由的拍攝角度
  • 支援 HDMI 輸出端子
  • 支援選購的 DMW-RSL1 無線搖控器
  • 記憶體插槽支援 SD / SDHC / MMC 記憶卡
  • 大小 124mm×83.6mm×45.2mm
  • 重量 385g

機頂可以明顯的看到立體收音!這個真的是一大創舉!雙轉盤設計,只是左邊的轉盤就只有對焦的功能~還真的有點可惜!幾個快速功能鍵還蠻直觀的!包含拍攝方式(單張、連拍、定時等),右上角小紅點就是錄影的快速鍵!可見GH1專攻錄影市場的野心!

P1010111


好!接下來就是特技了!可翻轉LCD~!在低價DSLR,翻轉LCD算是少見!但GH1作到了!當然不僅僅是攝影~更重要的是,錄影會更常使用到翻轉螢幕的功能!
P1010112

螢幕從完全覆蓋到完全翻轉。可以當一般的機後LCD來使用!機身背後的功能鍵集中在右邊,使用起來還算方便!缺點是有點太小了,對大手的人來說,可能容易有誤按的情況!
P1010115

此次搭配GH1的鏡頭是新秀: 14-140mm, 這隻鏡頭可以說是好壞參半!冠上HD稱號的鏡頭,可以在錄影中無段對焦,對於以錄影取勝的GH1真的是一大助力!另外焦段以m4/3 x2來換算,落在 28-280mm也是旅遊鏡的標準!但是以攝影的角度來看!幾個致命的缺點!第一個是光圈、再來是最近對焦距離!光圈F4-5.6的限制讓這個鏡頭在室內充滿了無力感!另外最近對焦距離的限制,也讓它無法近拍。另外一個不算缺點的缺點,比起機身來說太重了!相對於380g輕量級的機身,接上這個鏡頭顯得有點頭重腳輕。
P1010116

主角、配角來個合照!即將要大合體了!鏡頭蓋上大大地lumix,讓我有點幻覺上面寫得是Leica~
P1010117

合體完成!頭重腳輕的感覺還不用握在手上!應該在畫面上就看得出來吧!
P1010118

再來一張變形中!
P1010121

裝配完畢!換機在上!
試拍了一張一下!在室內光源不足!iso上到1600!感覺畫質有點軟!
不過以這個鏡頭的室內表現~應該是預期中的事!改天外拍後分享心得!
P1020003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年度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