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7日

[網路] iHugo 等待雨果 @ Facebook 粉絲頁

FB
雖然Facebook已經六歲了!但是對台灣的使用者來說,『臉書』其實從去年年中,才在台灣人的瀏覽器中佔有一席之地!『臉書』的成長,不只是倍數增加,更是從去年年六七月開始,彷彿一夕之間攻佔台灣人的電腦。瀏覽數量呈現指數型的成長!當然,除了台灣人熟悉的『農場』等熱門的小遊戲之外,雨果其實從一開始到現在當很關注在『臉書』的本質功能:『社群』。一直把我的小型部落格當作個人的試驗場的雨果,從一開始就把我的blog『等待雨果』與 Facebook做了個連結。很多網路上有關 Facebook與網路行銷的文章也是最近熱門的話題!(請上google搜尋) 當然「網路行銷」只是一個代表名詞,更多細節在行銷學中會討論~但是對於雨果的實驗來說,卻是個有趣的話題!

現在雨果也在Facebook成立 等待雨果的粉絲頁面!!
先來看一下神奇的效果!
yahoo FB
雨果大概在2010/1/23加入成立粉絲頁面,沒有作多大的宣傳,只在頁面中貼上粉絲頁面的資料!但是隔天瀏覽量就倍增!瀏覽人次雖然只多了20%左右,但是每個人次的瀏覽頁面從1.x的頁面提升到2.x頁,這表現在頁面瀏覽量提昇了2倍!經過兩週的觀察,發現到一個有趣的現象。只要雨果有發表文章的那天,整個網站由Facebook連過來的量就會暴增,跟之前比起來,多了這部份的流量,所以瀏覽量增加是可以看得到的!另外,跳出率(也就是只看了一頁就跳出)的比例,也首度下降到七成以下。
這些現象當然還有待觀察,到底是不是facebook引起的!又是透過甚麼機制造成的!

對於部落格來說,『內容』才是真正的王道!行銷機制只是一個讓大家看得見的輔助品!『等待雨果』雖然也經過了兩三年的隨性的經營,方向還是很不明確!所以還端不出『牛肉』。不過經過這些有趣的實驗,雨果還真的學了不少!目前手上有些想法在醞釀中,也有project已經在進行了!希望從這些試驗中得到的心得可以在未來派上用場!

最後,大家來我的粉絲頁面談談天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年度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