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3日

[雨果診療室] 轉載與評論: 國人健康不平等 菸害是幫兇


P1030493


吸菸真的事件害人害己的事,不只是讓自己跟家人暴露在危險下。生病之後,更讓全台灣民眾繳的健保費來支出治療。


國人健康不平等 菸害是幫兇自由時報 - 記者王昶閔、何玉華、謝武雄、王秀亭、俞肇福、花孟璟/綜合報導〕研究發現,國人健康程度的城鄉差距,與菸害密切相關,而國內吸菸率持續較高的前五名縣市,吸菸率超過兩成,幾乎是台北市的兩倍。國內公衛團體舉證指出,國內各區域的健康不平等,吸菸與暴露二手菸害正是 ...菸害是健康不平等的幫兇公衛促進會籲政府 大力防治菸害菸害防制法是與非

3 則留言:

  1. 健保局每年拿健康捐240億補貼健保財務黑洞..你也有用到喔...平均一個人1000耶..以後看到菸民別忘了要說聲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樓上的網友~你匿名是擔心你的言論無法接受公評嘛?

    最好一個人一千可以彌補未來吸菸造成的傷害~
    奇怪!害人害己的事情可以說的那麼義正言詞~
    難不成你是認為有補貼就可以隨便抽嗎?造成自己與他人的身體傷害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說到抽菸就會有網友回應~?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網友?

    上次那個提到有關『肥胖』也應該多課健保費。

    基本上由於健保的定位不明,並沒有像一般保險一樣考慮風險問題。所以健保也不太可能利用這種方式增加或減少。
    目前菸害的部份是透過其他單位的補助來處理這一部分!

    理想上應該要像一般商業保險一樣,有風險的制衡制度,這樣為了省錢大家才會做健康的事,而不是像現在繳點錢,就認為生病了都是政府或醫療人員應該負責。其實自己才是應該負做大的責任。

    回覆刪除

年度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