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3日

[旅行與攝影] 新體驗:Panasonics GH1 + Leica Summilux 25mm F1.4

對於定焦鏡,老實說真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。期待的是比起一般變焦鏡更犀利的畫質與解像度,但是相對來說要花更多心力才能好好掌握。雨果之前使用Nikon系統時,也是一顆變焦鏡搭配一顆定焦鏡。那時候用D40+Sigma 30mm F1.4。(請參考:[攝影]新鏡入手 : sigma 30mm f1.4 初體驗[攝影] Sigma30mm f1.4 外拍紀錄)當時,對30mm F1.4也是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比較有心得,從那時候開始定焦鏡就變成了D40的機身蓋。


上個月要出國之前,特地去買了顆新鏡頭,也是我第一顆Leica鏡頭。(參考:[開箱] Pansonic Leica Summilux DG 25mm F1.4)在陸陸續續使用一個月之後,終於有些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。
由於之前的組合適Nikon D40 +Sigma 30mm F1.4,現在的組合是 Panasonics GH1 + Leica Summilux 25mm F1.4。兩種組合有不同的個性,感覺就讓大家自己體會囉!

下面都是新鏡頭組合的試拍,老實說,對於這顆鏡頭的掌控真的還不是很好!希望之後再多用這顆鏡頭來練練自己定焦攝影的技巧!


在微光之下,表現依然亮眼!
2011-12-04 126


色彩飽和 乾淨
2011-12-04 104


由這張可以看到二線性散景還蠻明顯的!
2011-12-04 072


2011-12-04 132






其他有關D40 + Sigma 30mm F1.4 可以參考:[攝影] 4-26夜拍紀錄
有關GH1 + 14-140HD 可參考:


[開箱] 虎年新夥伴:Panasonics GH1 開箱

[攝影] 我的 Lumix GH1 隨手拍~ 台中科博館植物園 ~ 攝影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年度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