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1日

[信越飛彈散策] 2007 自然の走破(信越飛驒散策) DAY7 小京都

回憶的軌跡動了起來,思緒也常常飄回去那個時刻!用畫面紀錄的哪種感覺,又回來了!就在我凝視著照片的那一秒鐘!

[信越飛彈散策] 2007 自然の走破 day6 宇奈月

[信越飛彈散策] 2007 自然の走破(信越飛彈散策) day5 自然的走破 (下)

[信越飛彈散策] 2007 自然の走破(信越飛彈散策) day5 自然的走破 (上)

[信越飛彈散策] 自然の走破(信越飛彈散策) DAY4 風林火山
[信越飛彈散策] 自然の走破(信越飛彈散策) DAY3 木曾路
[信越飛彈散策] Day2 信長的野望(part2)
[信越飛彈散策] Day2 信長的野望(part1)
[信越飛彈散策] 旅程的開始
[信越飛彈散策] 開始之前


前天晚上從宇奈月離開,在富山轉車,抵達金澤其實也經晚了!抵達金澤的那晚,天空飄著細雨,我們拖著行李,離開車站!希望隔天會放晴才好呢!

一早起來,金澤的天空雖然不算是晴朗的那一種,但是至少不再飄雨了!今天第一站要去有名的兼六園 。先回到金澤車站找交通工具!昨晚沒有好好觀賞這個車站。金澤車站整體鋼骨的結構,算是辨識度極高的車站!
2007-07-15_0001


不只是車站主結構!旁邊的公車站也在其中!我們要搭的公車就在這兒!至於三天後要出發前往合掌村的公車也在這裡搭乘!
2007-07-15_0005
  
終於來到了兼六園,
這個名字典故可深了!所謂『兼六』就是身兼六種不同的美感『六勝とは、[宏大(こうだい)][幽邃(ゆうすい)][人力(じんりょく)][蒼古(そうこ)][水泉(すいせん)][眺望(ちょうぼう)』這引用自中國宋朝詩人李格非所著的「洛陽名園記」所述,名園需兼具「宏大、幽邃、人力、蒼古、水泉、眺望」六大特色。


2007-07-15_0016 2007-07-15_00312007-07-15_0125

下午到了兼六園附近的金澤城,這座城池可是有歷史的!

金澤城公園 - 歷史都市‧金澤


2007-07-15_0136

裡面其實已經改建成展覽館,展出當時建築技術以及歷史。2007-07-15_01472007-07-15_0154
從城池上像下鳥瞰整個金澤市。日本的城池多建立在小山丘上,大多都有重要的戰略意義。
2007-07-15_0156

走出金澤城與兼六園的園區,附近還有一些歷史景點:武家敷屋跡。
所謂武家敷屋就是武士居住的地方,感覺上有點像台灣一些老街,只是比較古老而已。
2007-07-15_0165

但是人家日本保留古蹟可是蠻用心的,還可以看到許多百年的事物。2007-07-15_0166

2007-07-15_0171

走在古老的街道上,有點肅殺的氣氛。這是武士的街呢!
2007-07-15_0173

晚上,我們到了金澤市內享用烤肉大餐!說實在過了這麼多年,我還記得那個烤肉,真的是又油又膩的。
2007-07-15_0184

用完晚餐,滿足的回到車站附近的飯店休息了!隔天要往富山以及海邊的冰見去囉!


後記:
這篇文章已經躺在我的部落格草稿中過了有四年半了!許多回憶卻還栩栩如生。
有照片有記錄的旅遊真的是一輩子的回憶!

這四年多來,我也從當時的年輕住院醫師,變成資深住院醫師,就即將要訓練完成成為主治醫師。這幾年也陸陸續續去過好幾個國家,其中隔年暑假跟隨義診團去泰北,九月跟現在的老婆去香港,後來還曾經自己去過環島旅行,蜜月也去了馬爾地夫與新加坡。今年十一月也自己去美國自助旅行以及參加醫學會。

這幾年過的真的很精采,也留下不少回憶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年度熱門文章